雪蔓.

如何毁掉一个孩子 斯文败类老师×病娇知性学生

毕业论文演讲,我的演讲题目是《如何毁掉一个孩子》


“如何毁掉一个孩子,就是给予她最好的然后剥夺,摧毁他亲手制作的最心爱的物品,让他承受心理上的巨大落差。”


小时候妈妈送给我一个布熊当做我的生日礼物,我特别喜欢它甚至每天抱着它睡觉,哥哥只要拿着它超过一分钟我都必须把它抢回来。可是有一天我大姑一家来我们家做客,那熊孩子盯上了那只布熊说是让我送给她,我哪里同意,上手就与他争抢起来,爸爸上来就狠狠的给了我一巴掌。


“你这孩子,怎么这么不懂事,弟弟喜欢你就给他!”


我可怜巴巴的看着妈妈,她说是会再给我买一个,每次都是这样,我,妈妈和哥哥只要稍稍有一丝不注意,得到的就是爸爸的拳头,不反抗还好,要是像哥哥那样,最后只会遍体鳞伤,他是为了保护我和妈妈。我再也忍不了了,我哭着咬住爸爸的胳膊,爸爸气的把我甩开,我的后脑勺嗡的撞在墙上。


“小孩子那点破玩意,有什么珍贵的,全是垃圾!”


说着就把我的手工作品摔在地上,把我叠了好久想要送给爷爷的星星洒向窗外,我疯一样的奔向窗台,雨过天晴的空中的星星和我零落的眼泪交织着,在阳光下反射着扑闪扑闪的光,接着,散落一地……


我无力的倚在窗台,那另我缓解绝望的心情的时间成了奢侈品,我得赶紧飞奔下楼去捡没有被雨水完全浸透的星星,我趴在地上边哭边捡,那被抛弃在污泥里的星星再也不能挂在天上闪闪放光芒了。


直到黄昏,爷爷来我家看我了,他看见趴在地上狼狈的我,问我怎么回事,我抱着他大哭起来,他看了看地,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
“先回家吃饭,好吗?”


我犹豫着,爸爸突然在楼上大喊我吃饭,我内心一颤,跟着爷爷抱着只装了一半的星星罐子向楼梯口走去,不舍地回头看着剩下的星星。



“如何毁掉一个孩子,让他亲眼看着他喜欢的东西他却不能去做,让他感受无人可靠的无力感”


我和哥哥去参加社区做灯笼活动,我那个大姑家的小孩非要和我们一起,每个小朋友一个材料包,制作过程中我和哥哥有说有笑的把灯笼做好了,那个熊孩子却越做越糟,他妈妈脑子有点傻,也帮不了他,在别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做成的时候,他终于忍不住眼泪,责怪捶打着他妈妈,我心里从窃喜变成了形容不上来的心酸,我有点想帮他,哥哥按住了我,说是该让那个熊孩子长点教训。我也不是善良,我只是从他身上看到了我自己。



“如何毁掉一个孩子,就是当着他的面伤害他最爱的人”

“如何毁掉一个孩子,就是从他最喜欢的人变成他最害怕的人”

……

我征集了许多同学的童年阴影,写出了这篇论文。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,我走下了台。


我回到了我的座位上,旁边坐着的是我的老师。


“林雪,这次论文的角度很好啊,叫,如何毁掉一个孩子,不错,很有研究价值。”


“老师谬赞了,只是亲身经历,流露了真情实感罢了。”我回忆起当年的不愉快的事情,有些晃了神。


“当年解剖课,只有你不怕,我就知道你是块好材料,果然,你没有辜负我的期望呀。”老师脸上挂着骄傲的笑容,“毕业了,老师晚上请你吃西餐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